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药事管理专业来我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7-02

201571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工与制药系主任张征林教授及其同事一行5人到我院就药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事宜进行交流,我院参会人员有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田侃教授及药事管理系杨勇、华东、杜珍媛、吴颖雄等几位老师,会议由系主任杨勇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主题:药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及两个学院药事管理系深入合作事宜。会议开始,首先由田侃教授表达了对兄弟院校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的欢迎,并指出在南京就有南京中医药大学、东南大学及中国药科大学这三所院校开办了药事管理本科专业,地域的便利使得不同学院今后完全可以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深入学习与合作。之后,双方由杨勇老师和张征林教授分别介绍了药事管理专业在各自学院发展的现状。张教授谈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于20139月开始药事管理本科专业招生,由于办学时间短及师资力量有限,在对学生两年的培养中发现了许多不足之处,迫切需要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的指导和帮助。张教授主要提出了四个问题,主要包括药事管理本科生毕业去向、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实习实践安排及毕业论文写作等。就以上四个问题,杨勇、华东、杜珍媛、吴颖雄几位老师根据我院药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和张教授等人探讨了各自办学中的成功经验,总结了不足。最后,大家就两个系今后开展深入交流及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包括学生实践、读研、师资交流、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等。

整场交流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进行的有条不紊,与会人员都觉得获益匪浅。会议共持续了三个小时,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