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战中感受职场魅力 在校园中成就求职梦想—第六期校园版职来职往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04-21

2015420630分,由经贸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发展协会举办的第六期校园版《职来职往》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多个学院的6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才能,经过3个小时精彩纷呈的斗智斗勇,6名选手都成功拿到企业推荐信,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实习机会。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职场达人的辛辣点评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求职盛宴!

本次比赛邀请邀请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徐江先生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点评嘉宾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帮助选手在斩获实习岗位的同时帮助选手认识自己,确定更为清晰的职业目标。包括阿斯利康、默沙东、赛诺菲、江苏苏美等企业在内七家世界500强企业莅临此次活动举贤纳才,提供销售类、外贸类、人力资源类、电子商务以及行政类大约十多个工作岗位供各位选手选择。经贸管理学院党委沈永健副书记、学工办沈爱琴老师、诸晓老师以及协会指导老师魏翠妮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在上期《职来职往》比赛中获得实习机会的选手代表孙义同学,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分享自己的求职心得,为求职者助威加油。本次比赛由职场零距离,职业正能量,职面新未来三个环节组成。职场零距离环节中每位选手通过自我介绍、VCR展示,职业技能展示,回答职业达人的问题来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自我表达能力。职业正能量环节,求职者随机抽取情景模拟任务,诸如冯琴云选手的模拟电话房产销售,刘沛选手的向未婚男性客户推销女士丝袜等,通过这个环节展示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观察能力、交流沟通等能力,这个环节中求职者出色地完成求职任务。在职面新未来环节中,各位选手针对企业达人提出的问题,应答如流,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来自11级针推专业的徐天成选手展示出的大四学生的干练成熟;刘沛作为唯一的13级选手则表现出了出乎意料的学识和见解;最后出场的徐园选手因为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和出色的专业技能获得了所有企业达人的亮灯支持。

在活动的最后,徐江先生为本次活动进行总述性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他认为能够在企业中成长最好的,并不是那些锋芒毕露的人,而是那些一直努力坚持的人,这样的人才能一个企业的脊梁。并且鼓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多想多做,过脚踏实地的生活。在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中,第六期校园版职来职往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也获得了选手、企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