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第四届授课竞赛暨校第二届微课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4-20

2015413日,经过一下午严肃激烈的讨论后,结合学生课评情况,工商管理系崔友洋老师以严肃谨慎又不乏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赢得了专家评委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摘取经贸管理学院第四届授课竞赛暨校微课竞赛选拔赛一等奖的桂冠。

经贸管理学院第四届授课竞赛暨校微课竞赛选拔赛是我院为迎接2015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比试授课技能,带动全院教师改变教育观念,重视教学过程设计,突出学生的教学主体地位,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从而推动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竞赛首先由各系进行内部初赛。经过推荐,共遴选出10位老师参加全院比赛。比赛场地就是老师上课的教室,参赛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自选所上的一节课,由我院邀请的专家和学生共同参与评价,综合成绩即为参赛教师的最后成绩。这既注重了专家意见,同时也考虑了学生的反馈,充分体现了竞赛的专业性、公平性和公正性。本次竞赛中,每位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在教学设计、教案编写、教学组织、教学表达、课件制作上下足功夫,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或风趣幽默,或严谨细密,或科学条理。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各位老师把一个个枯燥理论一一演绎在大家面前,课堂上笑声、掌声不断。

竞赛结束后,校督导金鑫教授、药学院国家教学名师李祥教授、教务处步达老师对参赛老师的课程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不仅对自身的缺点有了清楚的认识,找出了差距,也向别的老师学习到很多技巧”。

本次竞赛共评选出经贸管理学院第四届授课竞赛暨校微课竞赛选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共4名获奖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第二届微课竞赛。通过这次竞赛,有效地调动了我院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全院教学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今后,我院将不遗余力地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科研活动,促进学院教学改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