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Dawn E. DeWitt《基于医学的学习管理的十大问题》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3-1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3月17日下午三点,适逢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之际,学院专程邀请了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教授Dewitt女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医学的学习管理的十大问题》的专题讲座,作为我院院庆二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开局之讲。讲座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授主持。DeWitt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获得理科硕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DeWitt教授在糖尿病治疗及其病种经济学、慢病管理等方面发表了众多学术论文及专著并且就相关议题在国际上多次发言。她所做的门诊治疗的胰岛素使用的系统评价仍被美国糖尿病协会指南列为该主题的“最出色的系统评价”之一。

DeWitt教授在医学认识的基础上,为大家讲述了学习管理中的十大问题。讲座期间,DeWitt教授首先利用倒叙方法从第十个问题开始为娓娓讲述。然后,DeWitt引用活泼生动的例子从医学角度为我们循序渐进的阐述“专注、主动学习、重复、自我回忆、音乐”对于学习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她为大家讲述冥想以及睡眠是如何影响学习管理的。最后,DeWitt与在场师生交流了国内外的卫生政策、医学教育以及学习方法问题并耐心细致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大大拓宽了在座师生专业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对于自身学习生活的认识,让大家掌握了健康又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又让同学们又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国外的学习经验,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