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9-21

附属医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根据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专项督查的通知》(苏纪办〔2015〕52号)要求,现就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5年9月至2015年10月。

二、督查重点

      1.纠正“四风”问题和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尤其是公款购送电子红包、电子购物卡、在单位食堂宾馆大吃大喝等隐蔽性“四风”问题。

      2.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高消费娱乐、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3.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违规收受购买商业预付卡的情况,尤其是否存在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快递等隐蔽渠道收送礼品、礼金、礼券(卡)的行为。

      4.其它应当检查的违纪违规问题。

三、组织领导

      按照上级关于要“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和督查面不少于20%”的要求,学校决定由纪委办、监察处牵头,协调党办、校办、计财处、审计处参加成立督查工作组,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督查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办、监察处。

四、督查方法

      1.督促提醒。督查工作组通过到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访谈了解等方式进行现场提醒,提出要求。

      2.集中检查。督查组到学校杏苑宾馆、教工食堂、后勤车队等单位,集中检查各类登记、签单、转款(账)等情况,提取有关证据材料。

      3.重点抽查。到财务处抽查有关部门、单位、学院“三公”经费报销情况,重点检查财务账目、会计凭证、报销发票,复印相关证据材料。

      4.信访核查。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办理登记、呈阅、转办等手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穿上隐身衣、更为隐蔽的“四风”行为,快查速结。同时,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并及时通报。

五、相关要求

      1.加强宣传教育。最近,王岐山同志强调要盯住中秋、国庆两个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严格执纪,做到件件有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节前要组织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把中秋国庆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认真部署动员,早打招呼,早提醒,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2.采取有效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采取自查互查等措施,狠抓“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五个严禁”:(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以及工作日午餐饮酒等;(4)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慰问费,以及借工会、学会、协会等名义滥发钱物;(5)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3.严格执纪问责。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纪委办、监察处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督办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保持强有力的工作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对问题严重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4.加强调查研究。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认真梳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的工作情况,总结新经验、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对策。

      5.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0月8日前将落实本《通知》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自查互查情况的书面总结和《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情况统计表》报纪委办监察处(行政楼410)。

联系和举报电话:85811025

    举报信箱:jiwei@njucm.edu.cn

    联系人:刁佳

附件: 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情况统计表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9月18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