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中华崛起,九域扬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15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主动、自觉地在生活中践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思想,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增强“三个自信”。 7月11日,经贸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院分团委、大学生先锋社、部分教工党员,由学院田侃院长、沈永健副书记带队,前往山东台儿庄、江苏淮安、盱眙等地,开展主题为“中华崛起,九域扬旗”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等党日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社科部金鑫教授、经贸管理学院学工办刘红艳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孙文若老师及学工办其他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台儿庄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并认真观看当年外国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图片及影像材料。短短十四分钟的纪录片,向师生们全景展示了当年中国军民与日军浴血奋战的全过程,使师生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高大的纪念碑犹如两只架立的钢枪直刺蓝天,时刻向后人讲述着当年战争的异常惨烈。苍松翠柏间,师生党员紧紧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倾听1943年3月18日发生在这里八十二壮士英勇杀敌的故事。敬仰之意,怀念之情油然而生。纪念碑前,师生代表举行了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及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师生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当年新四军军部指挥千军万马,纵横驰骋于大江南北,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团员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是全体中国人的心头之痛,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不可磨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中国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珍惜和平的社会环境,继承发扬老一辈们留下来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扎实工作,以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