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药师法》立法研究课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10-26

    1023下午,我院举办的“《药师法》立法研究课题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杏苑宾馆顺利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汪建荣司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药物政策处刘嘉楠处长、《中国卫生法制》杂志主编王北京教授、《证据科学》编辑部主任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药剂科郑礼光主任、南京鼓楼医院药剂科葛卫红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我院田侃院长、药事管理与法律系杨勇主任、杜珍媛副教授、华东老师、白庚亮老师以及药管方向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我院田侃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国家卫生计生委政策研究项目《我国<药师法>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研究》为核心展开,杨勇主任首先代表课题组就926日在北京召开的“药师立法专题研讨会”中专家的意见进行了简单介绍。各位参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在此基础上,就我国药师立法的立法思路发表了专业化意见,并就药师立法的立法名称、法律沿革、药师监管主体、民族药师问题、药师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药师立法的国际经验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热烈讨论,本次会议成效显著。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汪建荣司长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药物政策处刘嘉楠处长

 《中国卫生法制》杂志主编王北京教授

 《证据科学》编辑部主任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药剂科郑礼光主任

 南京鼓楼医院药剂科葛卫红主任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田侃院长

     本次推进会对药师立法的各项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为课题结题汇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药师立法问题的进一步研究指明了方向。本次推进会的举办以及本课题的完成,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的起草与论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有利于扩大我院及省局共建中医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医药卫生政策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