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先锋社成功举办“七十年抗战情,看今朝倡廉洁”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1-20

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 ,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学生先锋社于2015年11月13日在B11-414报告会议厅举办了“七十年抗战情,看今朝倡廉洁”主题师生座谈会。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人文与教育学院的金鑫教授,经贸管理学院院办孙文若老师,还有各个学院的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团优秀骨干等参与座谈。座谈会内容精彩丰富,不时引发在场同学的思考与讨论。

金鑫教授从抗日战争讲起,讲述旧中国的抗战史,先辈们的斗争史,寄语当代大学生,值此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应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应该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尤其是“反腐倡廉”思想教育,从校园做起,从身边做起,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鼓励大学生为实现“廉洁中国”而努力奋斗。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今校园更应加强爱国与廉政主义教育。

本次讲座紧扣“七十年抗战情,看今朝倡廉洁”主题,也是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座谈会有利于拉近师生间距离,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特别是廉洁素质。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共同促进建设清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