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院辩论友谊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2-01

为增进四院友谊,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23日,经贸管理学院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药学院在丰盛健康楼519教室举办了辩论友谊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江苏省高校辩论赛亚军、最佳辩手鹿竞文老师,前校辩论赛队长邵刚老师、思弈辩论社前社长丁苗苗、一临辩论队副部长王逸轩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不决胜负,不分名次,重在交流。第一场比赛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的新生赛冠军队伍就“颜值高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二临队伍作为正方坚持“颜值高是一种资源,是一种赢在起跑线上的优势”观点,从时事政治和娱乐综艺两方面细说了颜值的重要性。药学院则抛出“花瓶理论”、“追求颜值整容误导价值观”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进行反驳。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博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邵刚老师最后点评中呼吁双方辩手拒绝咆哮体,注重辩论赛启迪思维、发人深思的价值。

第二场是由经贸管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新生赛冠军队伍带来的“结婚需不需要门当户对”的精彩辩论。经管为正方,从经济实力、精神追求价值爱好三方面阐述了何为门当户对及其重要性。一临为反方,撇开世俗观念另辟蹊径,提出“当代婚姻连种族性别都可以不计较,为什么要介意门当户对”这一观点。在整个辩论中高潮迭起,辩友之间配合默契,正反双方唇枪舌剑,现场掌声不断。鹿竞文老师对此次辩论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思路清晰、准备充足,也提出了轻微偏题等不足。

此次辩论友谊赛,加强了四院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给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向其他队伍学习的平台。祝愿大家今后在辩论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