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第九期青马学院圆满举办——融情青马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 2015-12-10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骨干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等优秀品质、培训大学生学生骨干基本素养和能力,建设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团队,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青马学院的学习。本期青马学院自11月4日始,于12月2日止,共邀请讲师10余位,培训学员170余名。

本期青马学院主题鲜明、对象明确,讲座主要是针对学员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个人的优良品行修养,沈永健副书记强调,大学生活不仅要注重专业技能知识的培养,还要注重对人格的修炼。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才能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期间诸晓老师、马小伟老师以及郑贵宝老师以“说服的魅力”“如何有效沟通”和“科创精神与创造力”这三个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从老师们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自身应该具备的素质有了大致的了解。

针对大学学生干部能力的培养。面对“如何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培养自己的执行力与管理能力”这一问题时,钱甜甜老师在第五场的讲座中给大家介绍了班级干部的职能并针对如何提升班级干部的执行力做了详细介绍。魏翠妮老师也为学员拓展了就业方面的知识,她根据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以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为学员以后的就业领域以及就业方向做出了一些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郁祥书记也就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做了重要一讲。

分团委书记蔡亮老师在最后一场讲座中对本期青马讲座做了深刻的总结,表达了她对全体学员寄予的厚望。同时,也为本期青马学院中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优秀证书,鼓励他们以此为起点,脚踏实地,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传递榜样的力量。

当代大学生就是社会与民族的未来,我们需要在青年时就锻炼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无悔当下,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