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韶华,摄画青春”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微电影大赛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3-24

镜头定格永恒,青春诠释激情。暮春三月,一场微电影大赛成了校园内最热门的话题。为了帮助参赛选手熟悉比赛规则,掌握拍摄技巧,完善后期制作,2016年3月21日晚七点,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战略发展部在B11-312教室举行了微电影大赛的第一次培训。

微光摄影店长徐俊杰指出剧本是微电影的灵魂和源泉,他建议参赛队伍能加强团队沟通,完善剧本的整体框架,力求正本清源。接着,他就拍摄过程中例如“在拍摄有镜子的场景时,如何不把摄像师自身拍摄进去?”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实用技能培训。在被问及拍摄角度的问题时,徐店长亲身演示,巧妙利用视觉错位的方法完成了视频拍摄,娴熟的技巧博得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最后,分团委副书记秘书兼百特数码店长秦天同郁礽部长一起,以往年的视频作为模板,向选手们分享了如何制作片头、添加背景音乐与字幕等剪辑视频的技巧。“听完这次培训心里踏实多了,感觉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最后能给大家呈现出更好的作品。”在场的同学如是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赛队伍对微电影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制作技能,为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预祝微电影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