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事管理专业在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 2016-04-08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药事管理与法律系成立于2012年,团队成员共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博士学位与博士在读教师6位。2011,申报并获批开办全国医药院校第四个药事管理本科专业,也是中医药院校内第一个药事管理本科专业。

    201209月至今已顺利招生4个年级,近200名专业在读学生。本着厚基础,多方向的培养思路,团队通过充分调研学习,设计了符合药学、管理学、法学基础需求,满足药事法规、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及药学想关专业拓展方向的培养计划。

    团队成员分别担任“十二五”“十三五”规划《药事管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卫生法》等教材的主编、副主编,联合编写《药事管理专业导论》、《药品质量管理学》等教材。在研及结题科研项目包括教育部、卫计委、食药总局、中管局、省教育厅多个层次,团队成员平均发表文章在10篇以上。在课程教学竞赛中也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

    2012级毕业班学生保送加考研达线16人,达线率34.0%,录取10人,录取率21.3%,涉及药事管理、药学、卫生事业管理等培养方向。

    2016223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隆重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排 序

学校名称

水 平

开此专业学校数

1

中国药科大学

5

7

2

沈阳药科大学

4

7

3

南京中医药大学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