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工作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07

53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工作第三次会议。学校王长青副书记、学科办郑晓红主任、高评中心文庠主任、人文学院张宗明院长、护理学院陈璇院长、信息学院胡孔法院长、心理学院李荐中院长、文献所陈晓天老师、附院王大壮老师以及我院姚峥嵘书记、田侃院长、徐爱军副院长、学院各系主任、系秘书和公共管理系的全体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田侃院长主持。

会上,公共管理系王高玲主任首先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针对此次评估的简况表做了优势和劣势的解读。学科办郑晓红主任介绍了学科评估的整体情况以及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特点及变化等,同时就学校评估工作方案的制定背景和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范围、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郑晓红主任指出,本次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公共管理学科的评估仅仅依靠经贸管理学院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校以及附属医院的鼎力相助。各相关单位及学院领导、老师均表示,将会吃透第四轮评估的文件精神,竭尽全力协助公共管理学科顺利通过评估。

王长青副书记作了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他指出,我校参加本次学科评估意义重大,评估结果对于学校争取外部资源投入,开展学科优化调整和提升社会声誉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公共管理学科作为学校参评学科之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务必高度重视,追求卓越,较之第三轮评估争取更好的成绩。对于接下来的评估工作,王长青副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积极参与,学院、学科要积极组织,广泛参与,全面、认真梳理好评估中涉及到的数据;二是要整合资源,突出优势,立足中医药大环境,突出公共管理学科优势;三是要有大局意识,要以学校利益为根本,各学院和学科相互支持,相互协调,服从大局。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梳理数据,完成材料,王长青副书记还指出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建立周例会制度,确保工作有效推进落实。

经贸管理学院对本次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工作极为重视,早在46日和428日,学院已分别召开过两次不同层次的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其中第一次会议还邀请了学科建设办公室就第三轮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会后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骨干教师进行讨论。

最后,田侃院长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学院在已成立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组的基础上再由院领导牵头成立三个类别材料小组,明确各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班加点,确保按时按要求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具体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