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评估第四次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统稿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11

 

 

      201657日周六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B11-414召开公共管理学科评估工作第四次会议暨第一次统稿会议。学校王长青副书记、我院田侃院长、姚峥嵘书记、徐爱军副院长、学院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系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田侃院长主持。

 

      会上,根据53日在我院召开的公共管理学科第三次会议所确定的评估工作安排,首先由评估材料小组成员系统阐述了公共管理学科《学科评估简况表》第一稿的材料完成情况。该评估材料小组是在已成立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组的基础上,再由我院院领导牵头成立,共分为三个类别的材料小组,分别是学生信息组(姚峥嵘书记、沈永健副书记负责)、科研及师资团队组(徐爱军副院长负责)、材料与统筹工作组(田侃院长、公共管理系王高玲主任负责)。评估材料小组成员按照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声誉四个项目,逐一介绍了表格填写、资料收集及材料准备的工作程序和进度。材料统筹工作小组表示,公共管理学科评估需要学校各相关单位、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支持与配合,以提供准确完整、实时有效的评估数据。会议依次就评估材料的分项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王长青副书记对我院在完成评估材料初稿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就统稿工作主要总结了三点,一是要加强协作,按照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集全校和附院的力量,尽量为公共管理学科争取更多更高质量的资源;二是在社会服务与声誉部分,要强化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与优势,体现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对全国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引领作用;三是统稿工作中要注意行文逻辑严密性。王书记强调,本轮学科评估工作实行全校绑定评估,公共管理学科作为学校参评学科之一,务必要把握机遇、追求卓越,全力协同做好学校学科评估工作。

 

      田侃院长代表评估工作组做了表态,对各材料小组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计划。他指出,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评估材料各小组之间要统筹协调、发挥整体合力,进一步核实各项数据,充实支撑材料,精心甄选、深入凝练,同时确定了第二次统稿会议的时间。



      为了让评估工作组能够更高效的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即使现阶段学院办公用房极为紧张,仍调配一间办公室作为本轮评估专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