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事管理专业交换生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6-01

      自2016年5月14日起,我校13级药事管理专业张琼、陈明艳、顾桃、顾小茜、曹瑱艳五位同学与中国药科大学13级药事管理专业柳婷婷、卢钰琼、何亚男、曹娇、陈茜同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全方位、立体式”的互换生活体验。

      在充分沟通、准备的基础上,两校联合举办了这次活动,前期宣传之后,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内部筛选、老师考核等环节,最终各选择出了五位同学参与这次活动。在交流期间,两校学生完全实现角色互换,从学习、生活、社团等多方面交换体验对方的生活。

参与交换的两校学生交流班会

 

      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同学们在我校交流期间,充分体验了学校富有特色的创业园、朝阳模拟医院、药苑等文化,并且亲身感受了我校学生带来的推拿、针灸、中药面膜美容等项目,并且与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田侃院长、杨勇老师、白庚亮老师等专业领导人员共同开展了午餐会议、茶会,就两校课程设置、学生工作、专业建设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热烈的讨论,双方都有很多收获。

 

参与交换学生在我校参与师生交流会

      与此同时,我校同学在药科大交流期间,也与该校药事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老师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沟通,参与了该校的模拟经营、药店实训等等活动,充分感受到了与我校不一样的校园文化与生活氛围。

 

参与交换学生在中国药科大学参加相关课程学习与参观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在药事管理专业上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参与交换的同学也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通过这种互换活动,能够让不同高校相同专业之间取长补短,促进专业建设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不论对整个专业、各个院校,还是老师学生,都存在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