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最佳党日活动”方案、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03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继续推进我校基层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最佳党日活动方案、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标准和开展要求

      (一)立项标准

      1.主题突出,时代感强。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先争优、再立新功的精神风貌。

      2.特色鲜明,形式新颖。根据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开展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要做到“一组织一特色”、“一组织一典型”。

      3.贴近实际,切实可行。立项活动应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以及党员群众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思想和实际问题展开。活动应计划周密,组织保障有力,党员参与率在90%以上,并较好地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

      4.具有代表性和可借鉴性。所立项目不仅能代表基层党组织经常性党日活动水平,还能体现积极的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

      5.党建创新项目应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有较好的创造性和先进性,有较强的实践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切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并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推广性。

      (二)开展要求

      1.注重前期指导。及时动员和布置,积极组织参与申报。

      2.注重过程监管。督促立项党组织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地完成;要提醒各基层党组织把握好立项活动与正常的支部活动的关系,不能以立项活动取代全部组织活动。

      3.注重资料上报。要重视项目实施过程的资料收集和保存,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活动信息。

      4.注重成果展示。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充分利用微信、网站、展板等媒介进行成果展示,扩大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5.党建创新项目应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和突出问题,特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遇到的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

      二、有关申请和审批

      各二级党组织均应积极申报党日活动、党建创新项目,分党委、党总支申报党日活动、党建创新项目分别不少于1项,直属党支部申报党日活动不少于1项。

      党委组织部将组织校内外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选出重点党日活动方案4项、重点党建创新项目2项,优秀党日活动、党建创新项目各10项。

      三、经费使用和拨付

      校党委将对获得立项支持的方案、项目,按照重点5000元每项、优秀2000元每项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对于积极申报未获得立项、有一定推广价值的方案、项目,将适当予以支持。

      经费采取给额度、后报销的方式,获得立项支持的方案、项目务必专款专用,确保党建活动经费发挥重要作用。

      四、报送时间

      各二级党组织应615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njutcmzzb@163.com

附件:

1.南京中医药大学最佳党日活动方案申报表

2.党建创新项目指南

3.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申报表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16531

 

 

附件1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佳党日活动”方案申报表

 

党日活动名称

 

党组织详细名称

 

党组织负责人

 

参加活动人数

 

活动方案

(目的意义、时间地点、内容形式、预期效果)

 

 

 

 

 

(基层党组织意见)

 

 

 

(学校党委意见)

           

(注:表格请双面打印)

附件2

党建创新项目指南(仅供参考)

 

1.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问题研究

2.高校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作用问题研究

3.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从严管党治党问题研究

4.健全高校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机制问题研究

5.推进大学生党员积分管理,建立大学生党员作用发挥机制问题研究

6.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研究

7.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8.出国(境)学生党员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9.新形势下加强发展对象考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10.分党校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附件3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党组织名称

 

类别

理论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其他

创新工作概述

 

 

创新工作预期

成效

 

 

 

 

(基层党组织意见)

 

 

 

(学校党委意见)

       

(注:表格请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