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院友风采录】穿过时间长河去看你——记00国贸彭晶学长
发布时间: 2017-06-06

彭晶学长

20002004年,学长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现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院第一位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的学生,也是我校第一批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毕业后,学长被选派到南京市江宁区禄口镇工作,从最基层的村委会干起。工作十三年来,他先后在村、镇、区、市四级政府机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现任中共南京市委办公厅处长

彭晶学长目前主要从事保障市委日常运转的相关工作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工作时间虽然很长,工作也很累,但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把繁忙的工作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每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干,因为他深知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努力。

“天下无易境,天下无难境。终身有乐处,终身有忧处。”这句话出自《曾国藩家书》,也是学长的座右铭。他寄语大家,希望同学们要谦逊、自信,要乐观、慎独。在激扬挥洒青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多读书,二是勤锻炼,为将来成就事业打牢“软”“硬”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