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申报校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实施双百双千领学计划的通知》(苏组通201758)、《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双百双千领学计划选树联动活动的通知》(苏委教办20187)精神,经研究,现将组织申报校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件要求

(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由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支部书记领衔打造的工作模式,是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输出工作经验、提供方法指导的孵化器。

校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评定的具体条件为:(1)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强、开展党务工作能力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学在前、做在先,紧贴基层实际创造性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绩显著。(2)工作机制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工作载体实、形式活、效果好,组织生活吸引力强,形成典型工作方法和特色工作品牌。(3)作用发挥好,支部党员宗旨意识强,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业务工作在学院乃至全校走在前列。(4)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融洽,群众满意度高。

(二)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示范点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是指拥有特色党性教育资源、形式多样、能够直观生动开展党内教育的典型场所,包括各种主题展馆、陈列室、红色教育点、文化教育点、科普教育点、廉政警示教育点、党员活动阵地、志愿服务阵地等。

校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是指我校校内(含直属附属医院)具有较高知名度、典型示范意义突出、得到广泛认可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由校党委授牌认定。申报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的具体条件为:

1.有独特的教学资源,主题明确,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符合主旋律教育要求,可观性强。

2.现场教学新颖鲜活,互动性强,或体验感强,党员喜闻乐见,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3.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表彰或命名、授牌。

4.获得过校内外有关媒体、媒介的宣传报道。

二、组织实施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条件要求,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遴选申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按照分党委各2个左右、党总支各1-2个、直属党支部各1个进行推荐申报。

申报表(见附件12,每份申报材料一并报送5张现场电子照片)纸质材料和电子稿请于2018520日前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njutcmzzb@163.com,联系人:李广智,联系电话:85811035

校党委将组织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申报的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进行现场察看、集中评选,择优确定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示范点各10个左右,并从中推荐各1-2个报送省委教育工委参加在宁高校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评选。


附件:1.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申报表

             2.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示范点申报表


党委组织部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