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气象站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为加强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基本素养,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三点半于B11-310教室,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气象站邀请了沈永健书记为各班心理委员作“心理评估技能与干预”培训讲座。院学工办诸晓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以“心理评估技能与干预”为主题,围绕人际关系、情感、学习、情绪调节、生涯发展五个方面展开。沈书记首先为大家剖析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心理状态的四个类别,接着列举多个案例,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突出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接着沈书记提到大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不良现象比较常见,应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境,树立正确的自我观念,改变人际交往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才能更好地增进心理健康发展。最后沈书记要求心理委员在班内对同学做到“安全”“关爱”“支持”“抚慰”这四个基本要求,合理运用身边资源,为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心理培训的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能,更让他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对成才成人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从中获益,积极履行职能,更好的促进我院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