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

为帮助2019届毕业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我院于128日在B11-414会议室举行卫管院2019年度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邀请了本院12位优秀毕业生到场交流,座谈会由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房莲主持,学院院长田侃、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余有任、以及学院16级全体研究生和1718级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房莲老师首先对参会的校友做了简要介绍。田侃院长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对于研究生择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交流获得更多就业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上,学长学姐们主要从就业方向与规划、求职的三大重要环节——简历、考试与面试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心得。在就业方向的选择上,有四年工作经验的高琴表示医院的行政管理岗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能充分发挥卫管专业研究生的优势。在复旦大学读博的杨毅告诉大家,升学也毕业的去向之一,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追求更好的学习和就业平台。王志刚表示要多听取已毕业学长学姐、导师的经验和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单位。

关于简历,臧运森强调要投其所好,根据不同招聘单位和岗位的需求适当调整简历的内容。周城义表示简历要突出亮点,充分体现个人的优势和专业特长。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张昕男和胡青提醒大家简历要美观、精炼,并注意投递简历的技巧和方式。在笔试的备考方面,考取公务员的顾啸天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公务员考试常用的的方法和技巧。麻云建议同学们多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他为大家推荐了一些优质的网络学习资源,并且告诉大家在做题的基础上要多总结。对于面试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自信是面试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并且着重强调了正式的着重和得体的举止对于面试的重要性。另外大家普遍表示面试除了需要足够的专业知识以外,英语能力同样非常重要。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学长学姐就同学们提出的毕业时间安排、实习、考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又做了进一步的解答与交流。最后,余有任老师对座谈会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

此次座谈会为研究生就业问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研究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就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