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础 打造特色品牌 为校院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威
发布时间: 2018-12-13

  党的十九大以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夯实党建基础,打造特色品牌,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威。

一、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十九大对高校党的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在与学校党政签署意识形态责任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班子之间、班子与学院师生间思想意识的引领。班子成员组织召开由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委主要负责人的党员会议,在班子之间、班子与各支部书记、班子与系主任之间签署意识形态责任书,加强对学院师生,特别是党员的思想意识的管控;全面贯彻学校党委“课程思政”建设的文件要求,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对师生党员思想意识的主动权。同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建“一流卫管学院、打造一流卫管学科”的活动,凝聚智慧,形成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江苏建设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以内涵建设为主线,组织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发挥我院特色优势,创建一流卫管学院、打造一流卫管学科,为学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扣时代主题,打造特色品牌。近年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紧随时代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具有时代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2015年结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中华崛起,九域扬旗”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组织师生党员利用暑期时间先后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围绕“红色足迹”展开参观调研、寻找、采访抗战老兵、战争亲历者、在三地纪念馆挂牌等活动;2016年利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我校推进“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时机,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安徽小岗村、大别山、泾县、芜湖等革命圣地,深入开展“践行长征路,传承星火魂”主题党日活动,为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2017年紧扣建军90周年与党的十九召开的有利时机,组织师生党员相继走入泰州黄桥战役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故居及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青春不忘历史,时代铸就英魂”系列“红色”主题教育;2018年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师生党员走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脚步紧,牢记使命自奋蹄”主题党日活动及“改革征程齐携手,同心共志谱新篇”文艺晚会。以鲜活的事例影响和教育广大师生党员。有意识、有步骤地打造学院党建“红色”教育品牌。

20157月参访台儿庄纪念馆

20157月参访刘老庄纪念馆

2016年暑期党日活动出征仪式

20167月参访小岗村



20177月参访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20187月参访上海中共一大会议旧址

20187月参访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三、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努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学院党委班子积极贯彻解放思想大讨论所达成的共识,利用周末等时间带领各系、教研室主任走入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等兄弟院校开展学习交流,吸收兄弟院校办学中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努力为学院发展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

上海中医药大学交流学习

赠送牌匾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学习交流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