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桥工程”走进高淳东坝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2019324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高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高淳区卫健委、区东坝街道办事处、区第二人民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共同承办的“‘医桥工程’走进高淳东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我院院长田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高淳区副区长、区卫健委主任邱峰以及校、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义诊专家、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上,邱峰副区长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党委常委、校长乔学斌在致辞中表示,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人才优势,加强校地协同合作,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东坝百姓带来健康福音。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专家义诊现场

专家义诊现场

 活动中,由我校10名义诊讲座专家、24名学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开展了专家义诊、讲座授课以及中医药文化体验等活动,服务农民群众44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知识读本380册。

沈永健副书记专题讲座

杨勇老师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我院讲座专家沈永健和杨勇分别就《医患沟通技巧》和《基层合理用药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开展讲座,高淳区各医疗单位医护人员参听了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医桥工程”自19974月启动至今已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风采工程之一,此次我院承办此项目紧密围绕“用我们共同赤诚的力量,架起赋予生命质量的医桥”这一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德、仁术、仁人的教育理念,以中医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