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对话 勤学以明道——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3-27

320日下午两点,我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在图书馆508举办了第八届“与大师对话——勤学以明道”读书节开幕式。本次开幕式邀请到了副院长徐爱军教授和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陈丹丹老师为大家分享读书经验。


陈丹丹老师在阅读方式上给出了三点建议:“catch the meaning”、 “be your mentor(做自己的导师)”、“choose your friends”(选择慧友)。陈老师还针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为我们推荐了四本工具书:How to read the book》、《思维导图》、《学习之道》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些工具书能更好地明确阅读目标和提升阅读能力。


徐爱军教授则是结合自己求学之路上与书相伴而取得成功的切身经历,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徐教授总结了三点:读书是人生的有效途径;读书满足未来工作需求;读书能提升内涵、充实自我。同样,徐教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第五项修炼》《竞争战略》等经典著作。最后,徐教授根据自身实践对于如何有效阅读提出了三点建议:边读边思考边笔记;自己读一起读;读经典重实践。


老师们的分享过后是答题游戏环节,答对题数最多的同学获得了专业经典名著作为奖励。本次读书节开幕式还为我院各专业的同学推荐了专业经典书籍目录供大家学习、参考。


本届读书节开幕式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阅读专业经典的重要性,为专业学习与延展阅读指明了方向。愿书香常伴每一位学子,高效地阅读,在阅读中丰富、提升自我。

 

图文来源:学生会编辑部吴天雨  信传部罗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