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9

为搭建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与风采展示的平台,调动和激励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授课竞赛暨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于3月27日下午2:00B11-306举行。

比赛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师授课竞赛,相关人员精心策划,教学科研办积极筹备,经各系(教研室)内部初赛,推选出共7名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学院决赛。本次竞赛的评委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才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学院教学督导以及各系共9位教学专家,还有各专业推选的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共同构成。决赛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爱军教授主持。

现场教学演示

在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尽管每位老师只有二十分钟的授课时间,但老师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在教学组织、教学表达、课件制作上下足了功夫,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或风趣幽默,或严谨细密,或科学条理。通过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方法,各位老师把一个个枯燥理论一一演绎在大家面前,课堂上笑声、掌声不断。

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通过9位院内、外专家评委以及各专业15位学生代表对各位选手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演示的方面的打分评定,最终肖增敏老师荣获本次竞赛特等奖,陈庆老师获得一等奖,孙文婷、朱佩枫老师获得二等奖,倪语初、张惠东、谢靖老师获得三等奖。最后,唐德才教授和王小丁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也对老师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演示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色,对于调动我院教师的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全院教师在教学上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今后,我院将不遗余力地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促进学院教学改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