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31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充分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维护导师和研究生的知情权、选择权,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对2019年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简称双选)做如下规定:

一、双选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尊重学生及导师双方意愿原则。

3、研究生报考学科专业与导师研究方向相匹配原则。

4、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数额与其培养质量、在研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挂钩原则。

二、参加双选的对象

1、通过学校2019年公共管理专业招生资格审核的导师。

2、2019年参加公共管理专业复试的考生。

三、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确定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硕士带教名额分配的总体原则以及学院本年度招生情况,基本要求如下:

1、具有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且通过研究生导师年度资格审查的导师可招收1名研究生。

2、符合以下条件的导师,可以增加1个研究生招生名额:①博士生导师;②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③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且在研项目经费(除国家级项目经费外)累计超过10万。

3、各导师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名额累计不超过2人。

4、新晋导师在未完整指导满一届研究生的情况下最多招收1名研究生。

四、双选流程

1、考生面试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双选方案和《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

2、面试前由专门老师在指定地点统一向考生发放《研究生导师双选志愿表》面试结束后,由专门老师在指定地点负责统一收取考生填写完毕的表格。

3、根据考生所填志愿,将考生所填表格(剔除未录取考生)交其相关导师选择,如果考生双向选择的第一志愿不能满足,院内可根据实际情况转请第二、三志愿的导师选择,并做好协调工作。面试考核小组在充分尊重导师权利的前提下,统筹好导师双选工作。

4、待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公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结束期之后,汇总拟录取考生与相关导师的双选结果上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5、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在本院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与相关导师的双选结果。

6、汇总公示后的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上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备案。


 

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19331

附件: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