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新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4-15

  410日下午,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新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专家评审会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任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学科带头人曹信邦教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疗保险学系主任张晓副教授、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杨长青副院长组成。我校教务处处长吴啟南教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姚峥嵘书记、沈永健副书记、徐爱军副院长及专业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教学行政人员、应届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沈永健副书记和林闽钢教授共同主持。

 

评审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吴啟南教授致辞

徐爱军副院长现场汇报


 吴啟南处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评审专家组百忙之中来到我校指导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评审会上,徐爱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从专业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验教学、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交流,对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随后,评审会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依次审阅了学位授权增列的申报材料、相关教学文件、实地走访考察了医疗保险教研室、专业实验室与学院卷库。


评审组组长: 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


评审组专家


评审专家实地考察教研室、实验室、卷库设置


评审专家组召开教师、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在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相关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办学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专业课程体系完善,教学制度管理健全,教学设施完善,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特色明显,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需要,专业发展总体态势较好。经评审专家组现场评估,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建议增列该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最后,吴啟南处长和徐爱军副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学院作了表态发言,二位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