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药品管理法修订重点内容解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9

428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邵蓉教授,在B11-414会议室作题为“药事管理法修订重点内容解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邵蓉教授主要围绕《药品管理法》修订研究基础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两个方面展开介绍。她首先从制度创新研究、药品研发与上市、药品生产、药品监督管理和完善法律责任制度等方面阐述了《药品管理法》修订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理论依据。接下来,邵蓉教授重点介绍了《药品管理法》修订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包括药品生产经营许可和GMP/GSP认证、药品创新审批政策改革逐步上升至法律、《药品管理法》的责任主体与法律责任以及《药品管理法》中的定义等。在随后进行的提问交流环节,在座师生围绕《药品管理法》修订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

邵蓉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实用性,帮助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让师生们对《药品管理法》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