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卫管院社保专业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6

为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解决学生的就业难题,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于515日下午2点在B11-112举行了以“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为主题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太平人寿保险公司、阳光人寿保险公司进行企业宣讲,为社保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首先,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的五星级讲师兼高级经理黄洁女士以“如果我在太平遇见你”宣传短片作为开场,向大家展现了太平人寿日常工作的缩影。发展保险业由行业意愿上升为国家意愿,太平人寿保险公司作为四大央企保险公司之一,拥有全面的服务系统。随后,黄洁女士详细阐述了家庭规划中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的不同价值,强调成为储备干部需要透彻了解社会保障本身的实战问题、商业保险的规划及所有国家发生的重要新闻等。另外黄洁女士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她本人从本科、考研到实习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对未来长期工作的规划经验。


接着,代表阳光人寿保险公司的黄草女士从“强大实力”“真诚服务”“多样关怀”三大层次向同学们展示了阳光人寿是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保障方案。总公司授权讲师于元伟先生提出“最好的培训是在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魅力在于可以帮助我们成长、张扬个性。随后他向同学们强调,越早进入社会,就能更早地熟悉未来的工作环境,激励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和朝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今考研和工作的冲突问题,于元伟先生提出效率的重要性,只有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才能做到两者的平衡和规划。


两家公司的宣讲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各公司的企业概况,找到相对合适的工作岗位。最后同学们与两大保险公司自主洽谈,正式投递简历,进行了现场招聘。


此次社保专业招聘会不仅使同学们都有了各自的目标职业定位,也实现了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今后实现实习和就业的紧密连结提供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