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战,巅峰对决”——2019“杏林杯”校篮球赛决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夺冠
发布时间: 2019-05-17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而青春的我们对篮球的热爱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经管女篮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精彩角逐,突破重围,强势晋级决赛,对战生科。


决赛三局两胜。前两场比赛,我院与生科各胜一局。第一场我院2124惜败生科,第二场再战我院以3831战胜生科。514日晚上630,冠亚之争准时打响。


赛前,两队进行了投球小游戏活跃紧张的气氛,我院发挥稳定,赢得头彩。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场上你争我赶,你攻我防,战况十分激烈。生科第一节进攻猛烈,连连投球得分,我院逐渐落入下风,22号队员吴晗意外受伤,不得不离开比赛休息。第一节比分为37,生科暂时领先。第二节我院及时进行了战略调整,进攻有序,连续3次进球反超比分,与此同时,生科并没有放松警惕,罚球时成功投篮拉平比分,场面一度进入焦灼状态,双方队员都不放弃每一次进球的机会。我院势头逐渐回归,多点开花,9号邵宇的表现尤其突出,两罚全中,引发全场欢呼。上半场我院2215领先生科。


易边再战,下半场我院延续了上半场良好的势头,率先投入一球,生科不甘示弱,奋起直追,逐渐缩小分差。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我院39号和9号的两记远投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也拉大了与生科的比分。短暂的休息后,生科渐入佳境,团队配合默契,88号把握队友传球机会,多次突破得分,其中一记漂亮的三分引发全场观众的尖叫。在最后的15秒,紧张的气息弥漫在体育馆中,双方后援团的奋力呐喊助威,我院保持着领先2分的优势,守到了最后,以4240的比分战胜生科,获得最终胜利。

对于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来说,篮球都有独属于他的意义。当站上赛场的那一刻,所承载的便不只是个人的荣誉了。卫管女篮没有辜负众望,成功卫冕决赛冠军。这次比赛不仅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展示了卫管人的自强奋进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文章来源:学生会编辑部夏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