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筑梦,模拟人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9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沙盘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17

2019510日星期五在B13-532举行了“沙盘筑梦,模拟人生”——2019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沙盘模拟大赛,大赛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

经过411日的笔试,得喂队、坐镇主场队、F1队、画沙小队、沙海AKM队、对对队、队长说的都对队、踏金队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为帮助参赛选手熟悉比赛流程、进行模拟练习,正式比赛前学生会实创部组织了三次培训。那么在比赛中选手们到底会有什么精彩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激烈比赛的全过程吧!

比赛于晚上六点准时开始。开始操作前,选手们仔细阅读比赛规则,此次比赛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八支队伍成为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用初始提供的600万现金,模拟实行为期三年的经营,选手可以利用贷款,建设生产。商场纵横捭阖,看的是各组选手的战略战术安排;沙场抢单,打的是一场心理战;年末报表,考验的是过硬的专业水平。谁能笑到最后,看的是综合素质。


每支队伍根据自己的战术安排企业战略,CEO、生产总监、市场总监、采购总监、财务总监各司其职。各队谨慎决策,激烈讨论,在比赛前半段各队都能保证持续经营。但随着第一年抢单结束,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需要根据订单进行调整,半小时后三支队伍经营不善破产,提前结束比赛。后半段的比赛仅剩下四支队伍,模拟到第三年末只剩下两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

最终“沙海AKM”队获得最终的胜利,而“踏金”队和“F1”队也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集角色扮演和岗位体验于一身,很大程度上开发了同学们的经商头脑,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心理素质,帮助卫管院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技能,让卫管人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学生会编辑部吴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