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共建中医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与南京市高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研究基地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19531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省局共建中医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与南京市高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高淳区卫健委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峥嵘,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医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田侃,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沈永健及院办和学工办相关老师,高淳区副区长丁耀,高淳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小君及高淳区三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挂职高淳区东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杨勇老师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田侃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研究成果及对外合作等情况,高淳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小君汇报了高淳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提出了与中心开展合作的相关需求。王东明副院长、陈国华院长和孔雪保副院长则分别介绍了高淳区人民医院、高淳区中医院、高淳区东坝医院的基本情况。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为研究基地揭牌

  随后,田侃院长和王小君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建立医药卫生管理研究领域合作伙伴关系、推进科研项目开发与成果应用、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协议。张策华副书记和丁耀副区长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丁耀副区长讲话

丁耀副区长代表高淳区政府致辞,他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支持高淳区卫生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心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高淳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面临着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现实需要,迫切需要同高水平医药类院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高淳区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近年来高度重视并快速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预祝中心和高淳区的合作未来能在中医药政策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对高淳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和高淳区能以此次研究基地建立为切入点,推进双方更加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张策华副书记讲话

张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研究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建设“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得到了国家重视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心与高淳区的合作,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支持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作的具体实践。高淳的各项基础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也具有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中心需要这样一个积极开放的环境,在促进自身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的同时,反哺地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他表示,校方将全力支持研究基地建设,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能朝着项目化、具体化方向发展,有针对性地将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与中心和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担当有为、奋发进取的精神,扎实稳步地推进合作,争取产出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

仪式结束后,张策华副书记一行在丁耀副区长、王小君副主任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东坝医院,并与东坝街道相关领导交流了当地发展情况、挂职人员工作情况等。

研究基地的建立,对于提升中心和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和研究成果转化、加强教师学术交流、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卫生事业管理学科领域的研究优势,与高淳区卫健委合作开展医药卫生政策、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同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努力为高淳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