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初心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14日下午,卫管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初心故事分享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分享会以“不忘支教初心,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研究生党支部阮未艾、蒋晗和姚玲三位同学,通过讲述在贵州月亮山支教一年期间与学生相处的点滴故事,从教学、生活、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介绍了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体会。

她们表示,成为学校支教团一员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支教过程虽然充满困难和挑战,但自己始终牢记服务基层、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用知识和爱心帮助贫困山区孩子们成长;通过支教也培养了自身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磨炼了吃苦耐劳、敢于奉献的意志品格,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与会党员同学围绕“初心和使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支教志愿者展示了当代青年担当有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党员应该起到的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支教团优秀志愿者为榜样,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既要当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的求知者,也要做知行合一、躬身力行的实干家,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