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首次参与中国卫生技术评估(HTA)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1-20


20191116-17日,第十三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卫健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主办,下设多个主题分论坛,其中HTA与中医药分论坛由我院专家组织主持,这是我院第一次深度参与国内HTA高峰学术活动。由我院组织主持的中医药HTA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北京天坛医院等高校与医院的专家出席演讲,从健康产出、生命质量评价、主题演化路径、慢病管理效果以及法规评估等不同角度对中医药卫生技术评估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我院喻小勇老师以“中医药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以《江苏省发展中医条例》为例”为主题,从立法后评估的内涵、评估指标的建立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我院研究生朱笑笑同学代表钱爱兵教授从关键词覆盖图、聚类战略图、动态演化路径图等方面,对“国际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主题演化路径分析”进行了专题汇报。此外,我院首次有三名研究生对会议投稿中选为会议的学术壁报展示。

研究生朱笑笑作专题汇报

喻小勇老师作专题汇报

 卫生技术评估与药物经济学评价作为国际通用的决策工具,在卫生新技术应用的监管、优化政府购买卫生服务决策、完善医保目录调整、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潜力和应用前景。本次参会对于提升我院在卫生技术评估及药物经济学领域的知名度,发挥卫生决策领域的智库作用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