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 2019-11-25


20191122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应晓华教授,在B11-414会议室做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个人心得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授主持,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讲座活动。

应晓华教授主要围绕“科学基金的评议程序”展开详细介绍。应教授详细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科学基金的评议指标,强调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学术思想的创新性。并以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为例,介绍了项目申请书的书写标准,就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面临的挑战,以及多次申请累计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在座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纷纷提出申报基金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亟待攻克的难关等诸多问题,应教授就所提问题一一讲解、说明。

应晓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及实用性,帮助我院师生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为今后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