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末及寒假前后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3

管院教字(20195

各系、学工办、实验中心:

2019-2020学年第学期即将结束。为统筹做好学期寒假前后工作,根据学校要求,现将学院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复习迎考及各项考务工作

1.考前辅导。学业指导老师督促学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任课教师要主动深入班级加强课程辅导,要重视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复习指导,努力降低不及格率。课程复习要围绕教学大纲进行,不划范围、不勾重点,严禁泄题事故发生。

2.考风考纪。辅导员老师要强化考风管理,督促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全体监考人员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一经发现有考试作弊的学生,按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第八、九章“考场规则”和“监考职责”执行。另外,期末考试严格按照学院公布的监考安排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排定的监考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监考时,须经教研室主任批准协调后报学院备案

3.阅卷评分、成绩录入与试卷归档。

1)阅卷评分。考试结束后,课程教师应当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试卷批改必须使用红色笔;每题要有批改标记;统一将每题得分写于题号左侧;计分栏每一大题都要记分;必须有阅卷人和复核人签字(见新版试卷封面);分数更改必须有责任人签字;计分、核分正确。

2)成绩录入。各位教师需在期末考试结束一周使用教师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录入学生成绩,并在检查无误后确认提交。补考、缓考成绩于考试结束后三天内使用学院教学秘书账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录入学生成绩,并在检查无误后确认提交。 如在成绩录入过程中出现问题,请速联系教务科(025-85811015)进行更正。各位教师提交成绩后请立即打印成绩单并签字,所有学生成绩登记表于开学后第1周周前以系为单位一式2份提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

3)试卷归档。各位教师在阅卷登分及时做好试卷归档工作,具体要求参照附件《试卷批改及归档要求》

二、认真落实下学期各项教学任务

1.妥善安排课程教学任务。理论课表详见教务处主页通知,实验课表由实验中心统一安排,并抄送教学科研办公室。下学期教学日历和任课教师名单(电子版+纸质版于开学1周周前提交一式2份至教学科研办公室。

2.做好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实验上机所需的教学软件、低值易耗品、上网账户等统一报送至实验中心。

3.教材订购。根据课程教学任务和领用需求,教师个人在教材管理系统填写领用申请,待教材科审核通过后直接前往教材发放处领用教材。学生在教材管理系统选订后于规定时间内以班级为单位前往教材发放处统一领用。

4.学生选课。请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加强对本班学生选课工作督促学生围绕个人培养方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有针对性选课。学生正常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重修选课单独进行,一般为每学期第3-4周。具体选课时间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pdf

          2.卫管2019-2020-1期末考试安排表.pdf

          3.2019-2020-1学生成绩登录说明.pdf

          4.试卷批改及归档要求.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