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23
  •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9月23日上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B11-315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秘书房莲、研究生班主任余有任,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 田侃院长代表学院对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田院长对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结合实际为研究生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他指出,学校作为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也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在校期间注重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强化科研和学术素养,抓住当前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刻苦钻研,踏实拼搏,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立志成为一名有学识、有思想、有担当的合格研究生

  • 随后,余有任老师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籍管理、奖助政策、专业实习、党团工作等方面对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培养方案制定以及专业课程选择的相关问题。房莲老师介绍了培养环节与学位授予内容的相关规定,针对论文开题、学位申请、毕业答辩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还就研究生新生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 本次入学教育让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