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举办“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亲子关系培育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1-19

当前,随着人民生活节奏的加快,父母们所承载的心理压力也逐渐增强,如何帮助学院教师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正确处理好与子女的关系,从而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为他们全身心地投身于本职工作创造条件是学院分工会十分关注的问题。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舒缓其心理压力,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20201118日,学院分工会在图书馆309会议室举办“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亲子关系培育经验分享会,邀请南京市逸灵健康咨询公司心理学专家桑田老师、学院王安老师与大家一起探讨育儿话题,交流育儿经验及心得体会。学院及兄弟学院近40名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桑田老师授课

王安老师授课

分享会上,桑田老师从“何谓亲子关系”、“如何构建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构建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的社会意义”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王安老师从“把自己当人,把孩子当人”、“弄清教育的目的,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舍得”、“恩威并施,先严后宽”、“自我成长,潜移默化”等六个板块畅谈自己的育儿体验。

老师们聆听讲座

咨询互动

听了上述两位老师的讲座,大家均表示收获较大,受益匪浅。他们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虽有高等教育学、高校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储备,但在儿童教育学及儿童心理学上却存在着较大的认识盲区、误区,今天的讲座恰好补上了这一课。讲座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育儿经验,提升了对构建和谐亲子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懂得了如何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正确处理和孩子的关系,取得了敞开心扉,舒缓心理压力的效果,对自己今后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院工会今后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