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药品管理案例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9

 为加强学生对药品管理相关工作的认识和了解,12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做药品管理案例分享讲座,学院师生70余人参与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杨勇主持。

 陆勇结合刑法修正案中关于假药罪的演变过程,详细讲述了自己身处“假药案”的全过程,其一波三折的经历令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陆勇通过自身努力帮助病友的经历,也一定程度地促使国家医药卫生政策发生变化:天价白血病“救命药”格列卫纳入医保,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进一步加快。如今,许多抗癌药品实现了零关税,高额医药费用得到大幅度降低,国内药品注册的审批时间也大幅度缩短。

 讲座结束后,陆勇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印度仿制药产业、药品代购中的个人少量自用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本次案例分享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国医药行业现状的认知,也激发了学生关于情与法问题的深入思考,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科学人文素养,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