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校“十佳班长”——俞子静
发布时间: 2020-12-14



俞子静,女,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17级药事管理班。一直以来,她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学习勤勉努力,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攻读硕士学位,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长特别奖学金等荣誉;开拓创新,参与的项目在“互联网+”“挑战杯”比赛中获优异成绩;武动青春,致力于中华武术太极文化的传承发展,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武术比赛共获奖六次。身为班长,以身作则、积极奉献,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大三学年班级平均绩点明显提升。完成基本班级工作的同时,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公益、举办班级读书会、组织同学们参加紫金学术论坛、垃圾分类主题等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十佳班级”等称号。


一、品德至上、进取拼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深知学好专业技能是时代使命,而加强品德修养则是社会责任。因此,在大学生活中,她在思想品德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积极上进,加强认识,提升能力,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热心公益,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月亮山爱心义卖、社区义诊、疫情期间返校接驳点等各项公益活动中,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二、勤勉努力、科研创新

一直以来,俞子静同学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绩点始终保持在4.0以上,以绩点、综合排名双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攻读硕士学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长特别奖学金等荣誉。






社会发展需要创新技术和科技成果的不断注入。她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比赛,以第二主创的身份主持的《南京艾博特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参与的《药渣炼金术:基于组合生物转化技术的药渣高值化利用》在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银奖。发明专利《一种生物法来源的6''-O-琥珀酰大豆苷及其在制备神经保护药物和保健品方面的应用》正申请受理。从项目的研究开发,到计划书撰写修改完善,团队协作比赛答辩,她在付出中收获成长,在学习中得到进步。





三、开拓发展、文化传承

俞子静同学跟随陈式太极拳传人学习太极拳已有十余年。三年多来,她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武术比赛累计获奖六次,为校争光。在学校里,她热情地教爱好传统武术老师和同学练习太极功法。节假日在家里,参加各种社区健身展演活动,作为一名业余教练,教社区的群众习练健身气功功法。让更多的人体会中医健身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医的独特魅力。











四、以身作则、积极奉献

作为班级班长,她以身作则,努力为班级做贡献。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大三学年班级同学绩点4.0以上8人,平均绩点较上一学年提升了0.2655,不及格率为0。

疫情期间,配合学校、学院、老师们完成新学期相关工作,线上与老师同学们沟通,使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高效率进行。带领、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开学、日常防控工作,班级10余人参加返校志愿活动。

在做好日常班级工作的同时,开展各类活动:举办班级读书会,分享校就协推出的相关就业故事,进行就业科普;组织班级同学参加第五届医药卫生管理紫金学术论坛,学习了解卫生领域最新知识与动态,同学积极参与,参会率超80%;大三上学期,班级1人赴中国药科大学、4人赴广州药科大学进行两周交换交流,同时对方学校共派5名同学来本班学习,交换期间,积极帮助新同学融入集体、适应学习,使活动顺利完成;配合团支书开展班级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通过积极发放问卷,让更多人关注到环境保护的问题……

班级于她而言是一个大家庭,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为班级代表参加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十佳班级”评选,收集整理撰写材料、拍摄视频、做PPT、答辩等等,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校“十佳班级”等荣誉。








风物长宜放眼量,正是扬帆万里时。未来的日子,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自己“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的方向,以集体为中心,努力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力量,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