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工会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教职工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2

各位老师: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广大南中医人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抓建设的精神风貌和精彩场面,激励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新潜能,创造美好生活,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起点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宣传部、工会决定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教职工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讲好党的故事、工运故事,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和身边劳动者故事,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戮力奋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南中医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二、活动对象

学院在职工会会员

三、作品征集

(一)征稿时间

20213月22-410日。

(二)征稿细则

1.报送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每组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1幅/组

2.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3.参赛作品请贴合本次摄影大赛主题,在符合作品要求的情况下不限拍摄时间。

4.所有参赛作品须附50-100字的文字说明,以进一步诠释该单幅或组照片的故事性。

5.参赛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附的文字说明中不得包含作者姓名。

6.每幅(组)作品的文件名以“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分工会名称”方式命名,凡不按要求命名的作品,视为自动放弃投稿。

7.主办方有权使用参赛作品用于参加比赛、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另付稿酬,保留作者署名权。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8.已在全国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展。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9.参赛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

10.凡参赛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按要求投稿的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

四、活动安排

(一)征集阶段

4月10日前组织作品报送。请各分工会将所有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电子稿及摄影作品投稿汇总表(见附件)打包压缩,并以分工会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474473464@qq.com。联系人:顾红宁;联系电话:85811046。

(二)评奖阶段

4月中旬进行评奖,由主办方邀请专家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参加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职工摄影大赛(展)。

(三)展示阶段

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希望各分工会切实提高认识,把此项活动作为用镜头感悟时代、展现风采、记录身边感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通过运用摄影艺术手段和活动组织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

  卫管院工会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