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3-24

按照学校对2021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工作要求,我院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考核小组

二、组织与管理

1.以学校选用的网络面试平台作为主考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平台。

2.校纪委办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三、资格审查

1.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等进行审查核验,不符合规定者,不得进入复试程序。对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查,运用网络面试平台“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技术,严格考生身份核验和资格审查,严防复试“替考”。

3.材料审核要求: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初试准考证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

3)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

4)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提交《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7)提交《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

8)本科阶段的成绩单;

9)《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10)个人简介及可展示个人学习成果的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四、网络面试(总分500分)

1.面试分组与时间。

组别

面试时间

第一小组

  41日上午9:30-12:30

第二小组

 41日下午1:30-4:30

第三小组

  42日上午9:30-12:30

第四小组

 42日下午1:30-4:30

组别

面试时间

中药专硕(药事管理)

  41日下午1:30-4:30

2.面试前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 

3.建设复试题库,机密级管理,严防泄密。

4.面试程序包括:

1)考生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

2)考生现场随机抽取复试试题题号,面试组专家以现场宣读方式展示题目。考生可抽3道题,选择其中1题作答。考生已抽取过的题目不再进入题库;

3)面试组专家与考生即兴交流。

5.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与综合素质(50分)、科研能力(100分)、专业知识(200分)、英语能力(50分)、实践及创新潜质(100分)。

6.采用线下打分方式,面试成绩为全部面试专家分数的算术平均值。

7.加强复试过程监管。复试小组须在指定的考场对考生进行远程复试,严守纪律,全程监控,录音录像。复试小组成员必须现场独立评分。复试过程要有现场记录。校纪委办全程监督复试。

五、录取方案

1. 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网络面试成绩低于300分的,不予录取。

2. 录取名额包含15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及学校增加委托代为复试的7名养老服务与管理方向研究生。

3.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经研究生院组织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4.联系人:房老师   联系方式:02585811761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