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激扬初心担使命奋楫笃行”——我院举办第九期“菁才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为培养一批“敢担当、意志强、愿作为、勤思考”的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3月23日下午,我院团委于大活217教室举行第九期菁才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蒋燕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焦璇老师、第九期菁才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

 


开班仪式在全场高唱国歌下拉开帷幕。菁才班是青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共青团的精英班,目的是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本期菁才班共设3场专题讲座、4次实践活动和1次高校交流,将围绕引领学员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作风,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同学们对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深刻理解开展相关活动。

焦璇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菁才班的开班情况,她希望所有学员通过这次学习得到以下几点收获:
1、增强一种素质——思想道德素质;
2、提升两种能力——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
3、协调好三种关系——老师和学生、学习和工作、集体和个人;
4、增强四种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蒋燕书记以思想和行动为切入点提出了菁才班学习对所有学生骨干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联系时事热点,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最美翻译官张京”为例,从坚持自律、不断学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

最后,组织部委员孙嘉怿宣读菁才班规章制度,在校歌中本期菁才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