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我院学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斯人已去,心中犹念。



4月7日下午,卫管院团委及学生会的部分学生骨干共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制作纸花

 



当天下午两点,同学们齐聚为祭奠活动制作纸花。大家围坐在一起,用纸巾、胶带等工具手工制作出一朵朵圣洁的纸花。同学们专心致志,裁剪、折叠、小心翼翼翻折花瓣,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一朵朵小纸花凝聚着大家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悼念之意。




陵园以自然山林与名胜古迹为依托,绿草如毡,松柏高耸,沿路灌木成林,山丘叠绕,绵延数里。走向路的尽头,是一组庄严矗立着的烈士群雕,它由党的工作者、知识分子、农民、战士、学生等九位烈士的形象组成,充满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同学们在雨中撑伞为革命英烈献上白纸花,以此传达内心的那一份感激,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虽然无法见到他们,与他们交流,但我们可以在心中为他们祭奠,告慰无数先烈的在天英灵。




岁月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的拼搏身影。同学们齐站在群雕前学习党史,并为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深深铭记于心。最后,同学们齐举右手,握紧拳头,郑重宣誓,不忘先烈们的精神教诲,宣誓声响彻云霄。

同学们纷纷表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具有特殊的意义。虽然在来之前大家已经学习了英烈们的事迹和相关党史,但来到现场仍然感到无比震撼和感动。大家决心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