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建党百年中华兴 莘莘学子爱国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红星光照一百春,华夏巨变容颜新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激励莘莘学子在中华民族发展道路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我院团委特此举办建党百年中华兴,莘莘学子爱国魂主题团日活动。421日下午,院团委于B11-112教室开展主题团日第一子活动之红色精神永流传,学史明理树真知,特邀校关工委讲师团常务副团长,曾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金鑫教授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学工办刘红艳老师、焦璇老师、闫壮壮老师出席,郑贵宝老师主持,100余名学生骨干、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为激励同学们学史明理树真知,让红色精神永流传,金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史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部分带领大家回溯党史、眺望未来。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惨痛失败,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振奋人心的胜利,金教授将党的萌芽,生长到壮大的发展史娓娓道来,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产生是历史必然性,是开天辟地的大事。纵观当下,金教授特地通过新旧中国的纵向比较,与世界有关国家发展的横向比较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多年尤其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华丽蜕变。无论是国内繁荣富强的景象,还是在国际上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处处回答和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讲座的最后,金教授概括出8条有关党经历百年的基本经验与启示并殷切希望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每个人都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为未来的30年中如何实现强起来而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书写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



郑贵宝老师总结道,金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信息量巨大的党史学习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苦难辉煌、恢弘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郑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金老师在讲座中的强调的学党史就要悟思想,进而知行合一,办实事、开新局,因为我们的生命扎根于红色的沃土,青年学子当以大国国民心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让青春的生命共同竞发于强国之路的最后一公里。




20国贸李湘云同学说道,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也让我更加坚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