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筑梦,职赢未来”——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于20215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顺利举行。本着在校大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与意义,同时有意识地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协会卫管院分会特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金赛药业的HR周宏宇、宋婕以及鲍冠珍学姐分享经验。



金赛药业HR周宏宇分四个板块进行讲述——“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概述(历史、现状等)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六大原则、三大取向等)以及做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实施步骤。学姐总结到对于个人来说,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可以分为——确立人生的方向、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增强职业竞争力和经营更美好的人生四点。同时,学姐指出大学生应当引起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应有重视,并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职业锚-职业锚问卷是国外职业测评运用最广泛、最有效的工具之一,能够协助组织或个人进行更理想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干货满满。



接着宋婕和鲍冠珍学姐的讲述以交流的方式展开,其中的自由讨论交流环节十分欢快幽默,同学们都非常放松并且能够积极参与,也向两位学姐提出了自己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疑问和想法。同时鲍学姐也提出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深思,以此明晰自身的规划。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极大程度上帮助大家理清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与意义,提高了同学的思想觉悟,准确地进行职业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提高就业当中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乃至自主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