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二十六载 共续卫管华章 ——我院举办第三届院友文化节之院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5-17


为加强院友联系,促进学院发展,512日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院友文化节之院友交流会在B11-4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程革副书记,学院田侃院长,7位院友代表以及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蒋燕副书记主持。  

  


首先,田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对各位院友在百忙之中回母校传授宝贵经验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骨干的经历对学生的重要性,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学习、工作方面的启迪和帮助。



“卫管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卫管人的不懈努力。”蒋书记希望通过院友经验的分享,为在校学生骨干答疑解惑,并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在嘉宾发言环节,院友们深情回顾了大学生活,并根据所在行业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00级公管的余震海学长首先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巨大潜力。他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提升比较优势、抗压能力、换位思考、系统性思维和合作共赢这五方面能力,并推荐了相关文艺作品,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04级人力资源的鲍冠珍学姐根据外资企业工作经历,总结出学院学生高度团结、强大学习能力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高情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她希望同学们确立目标,重视学业,珍惜眼前,“我们没有办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自己去丈量生命的宽度。”



06级国贸的魏丽学姐以“完美”二字总结了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涯。她对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见与人际交往、时间管理方面的能力表示肯定,并再一次表达对学生骨干身份的深深认同感。



06级国贸的孙金磊学长以PPT形式进行了个人职场体验的分享。他给出了“信仰”、“高度”和“锤炼”三个关键词,并在最后祝愿同学们“眼中有光芒,前路有暖阳”。



身为校友会院友分会第一届秘书长的07级国贸董金龙学长充分肯定了院友会的成功,并鼓励院友进一步发挥优势,将活动常态化。作为总结,他送给了同学们四颗心:红心、热心、真心和恒心。



08级营销的倪新兴学长感慨时光荏苒,对刚进入南中医的情形仍历历在目。他从学习、付出、收获和感情四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认准了一件事情就去做,不放松,不动摇,最后的结果总归是好的。”



09级公管的夏益学长通过对构成院徽的红色、蓝色的解读,强调了在工作中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对事情的思辨能力的重要性。最后,夏学长建议同学们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执行力和沟通能力。


 

在提问环节,参会学生踊跃发言,从调动学生积极性、平衡学习工作和缓解心理压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难困惑,院友们予以热心解答。

 


飞鸟还林话不尽,暂落帷幕;雏鹰展翅志高远,共创未来。院友交流会的举办,增进了学院与院友们的感情,也为迷茫中的学生搭建了一架通向社会与未来的桥梁。我院将继续保持与院友的密切联系,挖掘院友资源,发扬学院特色,促进学院发展,为南中医“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卫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