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高研究生防范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428日下午,我院邀请校保卫处治安与交通管理科卢东霖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做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的专题讲座,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卢老师指出近年来高校学生受骗事件频发,高校已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发区。基于此现状,卢科长就电信诈骗的定义、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针对性地防范等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并结合身边典型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学生的心理特点实施诈骗行为,对在校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帮助在场研究生深刻领会防范诈骗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卢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放诈骗意识,并进一步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自我防范的同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提高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也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