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度关工委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5

各学院、各单位二级关工委: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向优质化方向发展,根据《关于组织2021年度二级关工委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南中医大关(20212号】要求,经二级关工委积极申报、专家评审,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一、品牌项目

1、“岐黄名老思想库”领航青年中医学子成长工程(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2、本草品——承中药脉络,塑博爱杏林(药学院)

3、“药脉相承”中医药文化实践活动(药学院)

4、薪火传承——探寻中医守艺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5、践行“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当力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6、敬经典 守初心——“博物致知”系列文化活动(图书馆·博物馆)

二、创新项目

1、发挥“五老”作用---做青年师生思想的引路人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2、弘扬中医药 同心育未来(图书馆·博物馆)

3、百年党史忆峥嵘 望闻问切诊初心(第一临床医学院)

4、“传承红色基因,崇德明礼润心”项目(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5、中药科普教育资源与中小学共建(药学院)

6、忆往昔,迎百年——传承“新青年”青春力量(公共外语教学部)

7、“诵读红色经典 共忆峥嵘岁月”读书活动(研究生院)

三、一般项目

1、忆光辉历史 惜峥嵘岁月——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图书馆·博物馆)

2、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听离退休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系列活动(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3、聆听五老故事,感悟五老精神——五老话四史(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药学院)

5、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奋斗精神(护理学院)

6、“百年荣光·熠熠生辉,百年火炬·代代相传”(护理学院)

7、老少携手面对面,共话“四史”跟党走(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以上获得立项支持的项目中,无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的视为不合格,所有立项项目须在20211020日前完成。项目实施完成后,由所在单位关工委组织撰写并提交《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工委活动项目实施情况报告表》,同时提交项目开展的相关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纸质版12份,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9793790@qq.com),请于20211030日前送至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202111月校关工委将组织专家对完成项目进行评优。

 

 

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