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盐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21-2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卫管与社保学生党支部、国贸信管电商学生党支部和机关共建党支部共计20名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四军英勇抗战历史。

521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新四军华中卫生学校旧址,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郝达富书记为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大家深刻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战时期创办学校的艰辛历程和领悟了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维护团结、执纪严明、艰苦朴素、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

























下午3点,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新四军纪念馆展厅,观看了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的1000多幅照片和大批文物史料,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为民情怀、铁的风骨所深深震撼和备受鼓舞。参观最后,在审计处党支部史为业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522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盐城泰山庙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刘少奇、陈毅、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华中地区抗日根据地的建立、抗日武装力量的发展过程。一幅幅珍贵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把大家带回了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岁月,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让党员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在参观现场,卫生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蒋燕副书记、基建处党支部姜劲松书记分别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和总结了这两天的红色之旅,让党员深刻认识到此次盐城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身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从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此次盐城红色之旅将共建的四个支部党员紧密连接在一起,激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及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友好沟通,进一步加强了卫管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同时,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