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沈永健副书记赴扬州中学开展“新高考、新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31

2021年是新一轮高考改革元年。在新高考模式下,高三学生如何填报“学校与专业”,如何调整心态,调节状态,发挥最佳水平。应“江苏省扬州中学”邀请,我院特邀第一临床医学院沈永健副书记于5月19日下午为扬中全体高三师生开展了“新高考、新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扬州中学学生处陈桂华主任主持,章轶群副书记、高三年级班主任、心理中心老师参加并聆听讲座。



沈书记首先分析了2021年高考总要求,对语文命题的六大变化、数学应试技巧、外语考试要求作了方向性解答。沈书记重点阐述了考试发挥的三要素,并从实力层面、技巧层面、心理层面一一解读。沈书记还分享了很多迎考技巧,例如16次深呼吸放松术、积极的自我暗示、考试期间的睡眠与饮食技巧等。沈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术修养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盛宴,同学们深受鼓舞。




江苏省扬州中学办学底蕴深厚,英才辈出,202011月我校在扬州中学创建优质生源基地。沈书记赴扬州中学开展专题讲座,为高三师生传经送宝、解疑释惑,有利于促进我校与优质中学的良性互动,也有利于优质中学对中医药知识的认知与认可,促进我校生源质量的提升。